欢迎访问钓鱼网,请记住本站域名 www.yu81.com
以鱼为媒,以钓会友。

首页 > 技巧

解析不同目标鱼上钩时的浮漂呈现状态

yu81.com 2017-12-20 技巧 评论

 俗话说的好“会的不难,难的不会”,形容钓鱼也不为过,掌握好钓鱼的技巧中鱼就不再难。今天我们要聊的是浮漂的浮相,如果能准确判断浮漂的信号,每次都可中鱼也会变的很容易。

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不同的鱼在上钩时反映到浮漂上是怎样的吧。

首选简单了解一下鱼吃饵的特点:

一般当鱼在水里发现猎物时,它会向猎物慢慢游近,通过身体某部分的摇动来试探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异常;接着会去碰触食物,看看食物的软硬度是否可以吃;然后会吸一点,品尝一下其味道;最后如果食物可口它就会马上将其吸入嘴里,如果不合口,就会游走。

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对于不同的鱼上钩时,浮漂呈现的状态是怎样的:

1.鲤鱼。

这种鱼和别的种类的鱼有所不同,它相对比较精,在吃饵的时候会先试吃一下,因此在鲤鱼吃食时要注意观察浮漂的动静。一般浮漂晃动的幅度比较大时则表明此时咬钩的鲤鱼个头比较大,因此这时提竿需要猛些,要做到快准狠,中鱼的效果会比较好。

2.鲫鱼。

通常我们钓的最多的就是鲫鱼,主要是因为它好钓且鱼咬钩时浮漂的浮相好观察判断,鲫鱼在咬钩时的动静一般会大些。一般会有如下两种情况:当浮漂下降的幅度相对大时表明有狡猾的鱼上钩了,但当浮漂很猛地向上挺时,则表明有生口鱼上钩了。当我们看到浮漂出现竖立或者斜立时,则表明鱼将钓饵吸进嘴里了,这时我们就可以马上提竿了。

3.鲶鱼。

此款鱼身体比较灵活,也喜欢吃肉食食物,它们有很大的力气和劲头,因此它们在咬饵时会很用力,所以当我们在钓它时记得拿上摘钩器避免伤到手。

4.草鱼。

这种鱼在吃饵时动作比较轻,当我们意识到到鱼钩有动静的时候不用着急去马上提竿,因为急着去提竿很容易使鱼钩还没刺刺牢固,最终出现跑鱼现象,因此看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可以稍微等一下,当浮漂持续向下沉时便是鱼咬钩后最佳的提竿时刻。钓草鱼时发现浮漂开始移动,则表明有大个头的草鱼在吃饵,这时也可以提竿。一般在天然的鱼塘或者小型水库里会有很多草鱼,各位在选择钓鱼的地点时可以选择这种地方。

5.鲢鳙。

钓此款鱼时,发现浮漂突然连续地晃动,鱼竿也有被拉动的痕迹的时候,通常是有鱼上钩了。

在钓鱼时除了依靠自己的钓鱼技术,还需要保持钓鱼环境的安静,因为鱼的警惕性一般比较高,有一点其他的声音很容易惊吓到鱼,从而会没有鱼在此处活动,那么就算你的技术多高超,准备的多充分,也是钓不到鱼的。

另外在观察浮漂的时候,如果在不同的水区,鱼上钩时反映到浮漂上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。比如:当在水不较充足的水库钓鱼时,这里的鱼吃食的速度会相对慢些,而浮漂动静就会比较缓慢且低,这时我们的提竿操作也应该慢些;但如果在水不充足的水区,这里的鱼吃食一般会比较急促,浮漂的晃动会比较快且高,这时提竿就应该快些;还有就是当在流动的水区钓鱼时,如果看到浮漂沉底便就可提竿了。

由上面我们可以知道,正确辨识浮相也是具有一定技巧的,只要我们可以熟练的掌握和运用它,钓中鱼也不是什么难事,所以如果有的钓友在辨识浮相上有所不足,可以参考一下上面所说的,希望大家都可以钓到让自己满意的鱼。

Tags:

栏目排行
栏目推荐
热门tag
鲫鱼 海竿 路亚 野钓 抛竿 海钓 翘嘴 鲈鱼 手竿 饵料配方 窝料 泄力器 遛鱼 饵料 船钓 夜钓 爆炸钩 冰钓 比赛 北京 竞技
最新评论